xmlns:fb="http://ogp.me/ns/fb# 東尼史塔克 鋼鐵人 Tony Stark: Iron Man 3: The Suits by Legacy EFX oncontextmenu="window.event.returnValue=false;"

2013年9月14日

Iron Man 3: The Suits by Legacy EFX


鋼鐵人3 裝甲製作

鋼鐵人3 ─ 還需要我們多說嗎?這可能是2013年最賣座的電影,Legacy Effects團隊很榮幸成為這系列電影的一份子。身為鋼鐵人電影系列的裝甲創造者,我們等不急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儲藏室裡有什麼裝備。而現在,我們很榮幸向大家展示這個大片的幕後照片。







每套裝甲都從設計開始,而設計來自Marvel視覺開發部門的設計師
─Ryan Meinerding 、Phil Saunders及其他工作人員。
一旦這些裝甲設計通過生產製造認可,接著就輪到我們讓這些設計成真並且還要讓演員能夠穿進去。
每套裝甲設計都是用3D程式一片一片的建模。




而我們要如何讓小勞勃·道尼(Robert Downey, Jr.)及唐·其鐸(Don Cheadle)能夠納入數位模型中?
很簡單─我們也將演員掃描成3D模型!這樣一來我們就擁有他們精準的身高尺寸,也可以適當的修改模型來符合他們的身型。我們可以把小勞勃·道尼的3D模型放入裝甲模型中查看哪裡會形成破面,反之亦然。

小勞勃·道尼的3D模型




有趣的是,最終的戲服完成品並沒有很多部分是金屬材質。事實上,它們是由很多種材料組成,像是:玻璃纖維,塑料和矽氧樹脂。除了要讓這些戲服看起來像是真的金屬機械,我們另一個目標是確保演員們穿起戲服時可以很舒適。這些戲服不可以讓演員們動作僵硬,它們必須提供全方位的活動性及舒適度以避免影響演員的演出。
戲服的每一個分件都是用3D印表機打造,然後再送至成型鑄造工作室。




一旦我們決定什麼零件要用什麼材質,就是將它們噴漆並且準備相機的時候了。這是一個相當繁瑣的過程,由於涉及到許多不同材質,所以噴漆會顯現不一樣的效果。這很令人苦惱,因為我們要讓戲服看起來是材質一致的,而不是看起來由很多不同的東西拼湊在一起。幸運的是,我們的噴漆高手找到了解決方法。








在整個製造過程中,我們需要做一些穿戴的測試。讓人體模型穿上裝甲對於視覺特效很有幫助,但我們真正需要看到的是這些戲服如何動作。可悲的是,演員們不可能隨call隨到,任由我們差遣,因為他們也有其他重要的工作。幸好我們有一些自願者來測試這些戲服。畢竟,誰會拒絕扮演鋼鐵人呢,哪怕只有幾分鐘?這些測試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他們讓我們衡量每套戲服的舒適度和可動性。另外,我們也能看到當零件碰撞時造成的磨損與裂痕,或是哪些部分會顯漏出演員的身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除了製造東尼史塔克的服裝外,我們也很榮幸能夠用許多雕像複製品來填滿他的裝甲格納庫。由於這些雕像不需要穿戴,所以它們基本上是中空的道具用來做為電影場景。另外,傷心地說,這些寶貝都被裝入數個炸藥為了一個重大的時刻─東尼的裝甲庫爆炸。有點悲傷地看到我們的心血被炸成碎片,但內心深處覺得......這真是太酷了!!














這個系列對我們來說一直是一個神奇的旅程,我們很榮幸地成為Marvel團隊的一部分。只要有鋼鐵人電影,我們就會持續打造神奇的裝甲。我們很高興能與你分享這方面的經驗,希望您享受這傑作的製造過程。
-Legacy EF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想知道更詳細的製作方法~我做出了頭部~但其他細節真是傷透腦筋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